> 旅游

“旅游+音乐”让“清新福建”旅游推介灵动时尚

“好一朵茉莉花,好一朵茉莉花,满园花草香也香不过它……”12月14日下午,“清新福建”(北京)旅游音乐会暨旅游推介会在全国政协礼堂成功举办。据悉,这是“清新福建”品牌营销的一次创新尝试,通过“音乐+旅游”的营销方式,让“清新福建”旅游推介更加灵动时尚,讲好“清新福建”故事, 展示了“清新福建”靓丽风采。

福建省旅发委主任吴贤德、北京市旅发委主任宋宇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两地旅游部门相关负责人、旅行商以及新闻媒体共200多人参加。

推介会上,吴贤德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将旅游业定位为三大新兴主导产业之一来培育。全省上下认真实施“放心游福建”旅游服务承诺,积极强化“清新福建”品牌宣传,以“清新福建”品牌商标成功注册为契机,不断挖掘“清新福建”品牌的文化内涵,实施精准营销,构建了“清新生态”“清新人文”“清新美食”“清新好礼”等多元要素组成的“清新福建”品牌价值体系,实施好“网络大V说福建”项目,开展好网络营销“五个一”宣传,让“清新福建”品牌更加靓丽。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音乐分享和旅游推介,让更多的北京市民领略“清新福建”独特魅力的同时,两地今后能在宣传推广、客源互送、市场共拓等方面进一步合作,共创两地旅游业的美好明天!

本次“清新福建”旅游音乐会暨旅游推介会结合交响乐、歌曲等创意理念,分闽东风光、闽南风情、闽西风俗、闽北风貌等四个篇章来展开,邀请了四位北京人深情讲述了畅游八闽的精彩故事,在此期间,穿插了《茉莉花》、《鼓浪屿之波》、《采茶扑蝶》等交响乐演奏,以及《我的深情为你守候》、《丝海梦》等歌曲演唱,生动展现了“清新福建”旅游风貌,让现场的嘉宾对畅游福建为之向往。

除了旅游资源推介外,推介会现场伴随着福建旅游歌曲《福建如你》歌声中,对2018福建旅游大发展进行了展望,福建着力推动全域旅游生态省建设的思路和举措,让在场的两地旅游业界为之振奋,充满期待。最后,交响乐演奏《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把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福建被誉为“山海画廊、人间福地”,森林覆盖率达65.95%,连续40年保持全国第一,是中国大陆最“绿”和距离台湾最近的省份,海岸线近4000公里,位居全国第二,温泉资源全国第三。拥有独特的“429”旅游资源,其魅力的海丝,清新的生态,璀璨的世遗,浪漫的海景,奇异的民俗,多彩的文化以及独特的闽台风情构成了一幅清新福建的迷人画卷。

近年来,福建认真实施“放心游福建”旅游服务承诺,创新旅游营销方式,统筹推进旅游产业“五大提升工程”,全力建设全域生态旅游省,旅游产业发展态势活跃。今年1至10月,福建全省共接待国内外游客3.12亿人次,比增22.1%;实现旅游收入4121.11亿元,比增30.0%。旅游业已成为我省最具影响力的战略性支柱产业之一,“清新福建”成为享誉全国的知名品牌。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旅游+音乐”让“清新福建”旅游推介灵动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