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经

政策推动锂电材料行业并购热潮 行业巨头跨界并购

电动车政策推动锂电材料行业并购热潮

挪威、荷兰、印度、英国、德国、法国等国家已制定“禁油令”,燃油车生命进入倒计时,新能源汽车取而代之已是大势所趋。

中国市场作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拥有者,先后出台过多项政策扶持产业发展。其中,《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堪称今年行业内最重要的一项政策,对促进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协同发展意义重大。

随着新能源汽车发展驶入“快车道”,处于产业链中游的动力锂电池也迎来了快速发展的机遇期。自2009年以来,始终保持正增长的锂电市场一片繁荣,并购热潮持续升温,甚至吸引到大批其他行业巨头跨界并购,交易范围囊括锂、镍、钴等矿产资源,正极材料、负极材料、隔膜和电解液等四大材料及电池制造等。

来源:中证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政策推动锂电材料行业并购热潮 行业巨头跨界并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