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浐灞生态区: 生态文明与城市功能相依共生

生态区展现绿色生态之美 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供图

作为全国首个获得国家级生态区称号的开发区,浐灞生态区全力打造绿色生态“名片”,5个总面积超过1.6万亩的生态公园,形成了“人、城、水、绿”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近年来,浐灞生态区通过实施美丽城区建设示范项目,提升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改善城区面貌,增强城市功能,生态宜居环境、生活品质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

浐灞生态区位于西安城区东部,规划总面积129平方公里。自2004年成立以来,浐灞生态区坚持“生态立区”的发展理念,创立了以生态文明引领城市建设的新模式,突出发展金融商贸、旅游休闲、会议会展、文化教育等现代高端服务业和生态人居环境产业。今年,新建了主题突出、区域特色明显的绿地小广场和主题公园,计划用3年时间实现市民出门500米有绿地广场、1公里有社区公园、5公里有市级公园、10公里有郊野公园的目标。

围绕欧亚大道(广运潭大道—世博大道)、浐灞大道(灞柳西路—浐河东路)、灞柳西路(欧亚大道—柳亭路)、灞河东路等四条街道,浐灞生态区全新打造出亮化示范街,优化设置照明和夜景景观灯,打造绚丽多彩的城市夜景亮化效果,体现生态与现代相结合的浐灞形象。围绕欧亚大道和东三环打造两条绿化示范路,规范道路绿化设施,营造绿化景观,同时设置雕塑小品,打造雕塑示范路,展现别样的人文景观。与此同时,位于欧亚大道的“彩虹桥”“斜拉桥”也已成为西安重要的地标建筑。

作为西安城东的“绿肺”,浐灞生态区未来还将依托欧亚经济综合园区核心区、西安领事馆区、自贸区浐灞功能区等对外开放平台,成为未来大西安建设的国际文化交流轴核心区和东部新中心。记者高雅实习生陈轩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浐灞生态区: 生态文明与城市功能相依共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