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纪念《收获》创刊60周年系列活动在沪启动

  本报上海12月10日电 (记者曹玲娟)9日,纪念《收获》创刊60周年系列活动在沪启动,“文学家园”——纪念《收获》创刊60周年座谈会举行。莫言、黄永玉、谌容、余华、贾平凹等30余位知名作家与王安忆、叶辛、孙甘露等20余位在沪作家齐聚上海市作家协会大厅,共同庆祝这份文学杂志的60岁生日。

  1957年,巴金和靳以创办了新中国第一本大型文学双月刊杂志《收获》。60年来,《收获》刊发了《创业史》《茶馆》《山乡巨变》等大量反映当代中国各个时期的文学风格、风貌,在当代文学史上引起重大反响的作品,因此成为“中国当代文学史的记录者”。同时,《收获》发掘了大量优秀作家,可以说是几代作家共同成长的地方。莫言表示,不把自己不满意的稿子给《收获》,是对《收获》最大的尊重。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张英杰

(原标题:纪念《收获》创刊60周年系列活动在沪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