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经

人民网:“供应链+”助力蓬莱市“优品进京”

在9日于北京举行的山东省蓬莱市“优品进京”暨城市形象推介会上,在50多位企业家的见证下,(中国)商业网点建设开发中心副主任段宏涛,与山东蓬莱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夏超共同签署了旨在通过“供应链+”模式助力地方品牌提升的战略合作协议。

段宏涛指出,商业网点建设开发中心将通过旗下中商北斗供应链管理集团的“商贸通”产品线所运营的连锁品牌商超与便利店、团购、一米云购、会展会销、会员直供等14个终端销售渠道, 全面“嫁接”蓬莱企业。“供应链+”的形式将极大减少蓬莱当地企业的推广和销售成本,利于地方品牌的快速成长。他相信,结合区域经济和当地产业优势,蓬莱能够在不久的将来实现“厚积薄发”。

夏超重点强调了蓬莱“优品进京”的活动。她指出,历史悠久的蓬莱曾当选“中国最美丽城市”,近年来经济在结构调整中持续增长,中小微企业稳步发展,但同时也面临产品“走出去”和推广的瓶颈。基于这个原因,蓬莱市与(中国)商业网点建设开发中心携手开展“优品进京”活动,既加速了蓬莱地方品牌朝全国品牌迈进的进程,也能借助中商的资源优势给企业赋能并实现提质增效,更能借此将结合在企业产品中的蓬莱文化传播到广泛的领域。

推介会上,蓬莱市中商北斗供应链管理集团“优品进京”办事处正式揭牌。夏超表示,这不仅是蓬莱优质产品的体验区和“销售处”,也将对蓬莱旅游资源、城市建设和历史文化的推介产生积极作用。(记者 覃博雅)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张英杰

(原标题:“供应链+”助力蓬莱市“优品进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