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山东省高青县:培训新型职业农民催生"农老板"

日前,淄博日报社第一书记扶贫村高青县青城镇豆腐陈村新型职业农民张利英的创业项目——冬季室内垂钓园正式开业。这是高青县第一家冬季垂钓园项目,也是豆腐陈村的第一个乡村旅游项目。目前,在豆腐陈村越来越多的新型职业农民,像张利英一样正在成为“农老板”。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淄博日报社第一书记和村两委班子成员把培养脱贫致富带头人和新型职业农民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扶贫工作的重点,豆腐陈村冬季垂钓园经理张利英就是淄博日报社第一书记和村两委培养的女致富带头人中优秀代表。10月9日至16日,省妇联在山东农业大学举办女致富带头人培训班;11月1日至7日,市农业局在淄川举办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豆腐陈村第一书记抓住机遇,与县妇联、县农业局联系,选送她参加培训,通过外出培训和实地观摩学习,张利英经理开阔了眼界,学到了技术,取到了真经。

学习结束后,张利英和丈夫经过考察,发现高青县还没有冬季垂钓项目,便决定在豆腐陈村内投资建设室内垂钓场。她的这一决定,得到了淄博日报社、高青县农业业局、县妇联、县旅游局、青城镇领导和村两委的肯定与支持,并在项目建设过程多次到现场考察指导工作。高青县农业局领导称赞说,豆腐陈村农民创业项目——冬季室内垂钓园,填补了高青县周边冬季不能垂钓的空白,为广大钓友们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为新型职业农民在家乡创业树立了榜样。(通讯员 田廷芳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山东省高青县:培训新型职业农民催生"农老板")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