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福音!3D打印头罩将帮助受伤狗狗复健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6日报道,一头4个月大的斯塔福郡斗牛犬被其他狗咬伤,颅骨骨折,现在正在愈合,这要归功于一种新的3D打印头罩——Exo-K9。这种头罩是由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兽医学院和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专为颌骨损伤的狗合作研发的。

据该校的兽医介绍,这只名为Loca的小狗在颧骨和颚骨断裂的同时,脸部其他部位也受伤严重,但它的年龄小,颞下颌关节很容易通过自然的骨再生来愈合,因此是目前测试Exo-K9面罩的最佳对象。

研究人员对它进行了CT扫描,了解了详细伤情,并做了挽救手术,帮它套上了Exo-K9头罩。他们观察到Loca在3天的住院期间表现得非常好:几乎立即开始吃软食,乖乖服了止痛药,绑了一个软垫在脖子上做绷带,没有玩玩具或任何可以啃咬的东西。一个月后,CT扫描显示,小狗的颞下颌关节发生了骨再生现象。而且,它可以吃粗硬的食物来帮助关节复健了。大概三个月后,Loca接受了第三次锥形束CT扫描,兽医发现它之前的手术部位愈合良好。研究人员总结道:“所有迹象都表明Exo-K9头罩是治疗颌面损伤的一种可行方法。”(实习编译:刘希榕 审稿:李宗泽)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张英杰

(原标题:福音!3D打印头罩将帮助受伤狗狗复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