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陕西省举行新当选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座谈会

2017年陕西省新当选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座谈会昨天(12月6日)在西安举行。

陕西省委书记、省长胡和平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钱引安出席。我省新当选的中国科学院院士管晓宏、郭烈锦、张宏福、邵明安,中国工程院院士康振生、王双明分别发言。

胡和平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我省新当选的两院院士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两院院士是我国科学技术和工程科学技术方面的最高学术称号,当选两院院士是国家和科技界对大家学术成就的充分肯定,也充分展示了陕西的科教实力。这次我省新当选的6位院士长期以来扎根陕西,在各自领域默默耕耘、积极探索,作出了突出的贡献,他们崇尚科学、潜心学问、报效祖国的精神值得我们很好地学习。

胡和平强调,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这为广大院士和科技工作者施展才华、创新创造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在新时代完成新使命,需要我们坚定不移地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需要大家勠力同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我们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胡和平指出,当前陕西正在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五个扎实”的要求,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希望各位院士充分发挥科技领军作用,把握世界科技发展大势,紧盯全省发展的关键性技术,主动参与国家重大科技专项、核心技术和产业共性技术攻关,积极开展战略咨询研究,为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提供坚实智力和人才支撑。

胡和平希望各位院士肩负起培养青年科技人才的责任,努力做好提携后学的领路人。他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在政治上关怀院士、工作上支持院士、生活上关心院士,落实相关政策,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

 

来源:cnwest.com  责任编辑:张英杰

(原标题:陕西省举行新当选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