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观点

外国人眼中的西成高铁 很开心能常回西安看看

外国友人体验西成高铁。

德福体验西成高铁。

奥萝拉体验西成高铁。

西部网讯(记者 赵昊) 随着西成高铁的正式开通,向往成都美食的陕西吃货开心了,喜欢西安风土人文的成都文青也开心了,然而除了他们之外,在川陕两地生活的不少外国人也同样开心了。

印度人德福在西安生活有六个年头了,妻子和孩子也都生活在西安,2013年他在西安开了一家主打印度文化的餐厅。后来由于生意需要,2017年7月,他的印度餐厅成都店正式开业,他也开始了川陕两头跑的日子。

“从最开始考察到现在的开门营业,很多事情都需要我在成都处理,餐厅步入正轨后我也开始长期驻扎在这边”,因为工作需要,德福只能与妻子孩子两地分居,虽说成都到西安有火车,但是单程16个小时的时长让德福有些难以接受,因此每个月见一次面成为了德福在过去一年里的生活常态。

这次西成高铁开通,作为西部网、陕西头条的网友,德福乘坐这趟D4251次动车组列车开启了回川的快捷之旅。“感觉特别好,最主要的是快,全程只用四个多小时的时间”,德福表示,相对于之前的旅程,4个小时不仅缩短了陕西与四川的距离,更增加了他陪伴家人的时间,从今往后他回西安的家会很方便,而家人也可以周末坐高铁来成都,周天晚上再返回西安。

同时,德福打算对西成高铁沿线的城市做一个考察,希望有机会多开几家印度文化交流餐厅,让更多人了解印度文化。在德福看来,随着西成高铁的开通,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四川品牌走进陕西,陕西的企业也会走进四川。

奥萝拉是意大利人,作为交换生来中国学习中文。

来中国3个月了,她最想去一趟成都,尝一尝正宗地道的成都火锅,挑战一下自己的味蕾。此外,看到圆滚滚的大熊猫,奥萝拉也被激发了少女心,亲眼看真正的大熊猫这件事也被她列入了计划中。

然而在出行的问题中,奥萝拉与德福面对了同样的难题,16个小时的火车对于这个外国过娘来说的确是个巨大的考验,而飞机票的价格让身为学生的奥萝拉望而却步,于是来成都这个愿望就暂时被搁浅了。

“16个小时我都可以回到意大利了,所以之前一直没有下决心”,奥萝拉告诉记者,这次乘坐西成高铁才4个小时,而且坐着很舒适,不会让人觉得很累,相比于自己的国家,甚至到欧洲的很多国家而言,她觉得中国的高铁会更好一些。“今天很荣幸可以乘坐首趟西安去成都的动车组列车,我已经迫不及待的要去吃火锅了”说到吃火锅,奥萝拉显得很兴奋。

来源:cnwest.com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外国人眼中的西成高铁 很开心能常回西安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