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河北易县博物馆开馆将重现燕国“易水长歌”风貌

6日,历时5年建设、总投资6000多万元的河北易县博物馆正式开馆,500多件文物将与公众见面,其中战国时期的瓦当、燕国宫门构件等展品重现了燕国文化。

易县博物馆总建筑面积4100平方米,展陈面积3000多平方米,基本陈列以“易水长歌”为主题,采用实物、围板、雕塑、场景复原等形式,综合运用声、光、电等现代展示手段,设置先民足迹、燕国风范、郡县之制、雄关福地等8个部分,展示燕国文化和千年古县风采。

河北省文物局副局长李恩佳称,易县范围内分布着燕下都遗址等多处历史遗存,这次博物馆展示出了不少燕下都的文物发现,对喜爱燕国文化的人非常有吸引力。

据悉,易县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是联合国命名的千年古县。目前,当地有各类文化遗存300多处。(记者赵鸿宇)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河北易县博物馆开馆将重现燕国“易水长歌”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