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深泽县:乡村爱心募捐让寒冬有了暖意

如今正是寒冬时节,但是这几天,在深泽县铁杆镇杜社村内却涌动着一股爱心暖流,当村民李康家中遭遇变故,生活陷入困境的时候,是乡亲们伸出援手,自发组织了募捐仪式,为他们送来了温暖和希望。

李康今年32岁,是土生土长的杜社村人,原本他也有着妻子和女儿,再加上住在一起的父母,一家人的生活虽然不富裕,但也还算温馨。2007年,李康母亲的腰部以下突然无法动弹了,经过医院的治疗后也不见好转,之后更是失去了行动能力,只能瘫在床上由人照顾,从此家里的日子急转而下。没几年,李康和妻子离婚了,女儿跟着妻子离开,从此,家中只剩下李康和父母相依为命。平日里,李康在自家的几亩地里种点玉米和小麦,农闲时便出去打点零工,虽然收入微薄,但也勉强能够糊口。

2017年3月,李康的父亲总感觉头疼,到省二院检查后被确诊为脑瘤,并且不适合手术治疗,只能靠吃药和输液维持。接下来的几个月,父亲的病情迅速恶化,和母亲一样失去了行动能力。家里一下子有了两个卧床的病人,李康只能不分昼夜地在床前伺候,根本顾不上农活儿,家里也就此断了收入来源。父亲和母亲都需要吃药,家里的积蓄很快花光了,李康借遍了亲朋好友也只是杯水车薪,别说为二老治病,就连一家人的吃饭都成了问题。

看到这一家子实在困难,乡亲们向他们伸出了援手,平时谁家做的饭多了,总不忘送一些过去,冬天天冷了也会给他们拿件棉衣。虽然大家都在尽力帮助他们,可李康家依然是举步维艰。2017年12月,随着李康父亲的病情再次恶化,这个家已经再也没有能力支撑了。这时,有村民提议为李康家组织一场募捐,这一倡议立刻得到了乡亲们的响应,消息一传十十传百,于是从12月3日开始,一场爱心募捐在杜社村内拉开了帷幕。

5元、10元、100元,虽然大家都不富裕,但每个人都愿意尽一份绵薄之力,在村委会的院门口,赶来捐款的村民排起了长队,有事在外回不来的村民也不忘通过微信打来善款。爱心迅速汇聚,仅仅两天时间便募集到了六千多元善款,12月5日,当村民代表将善款交到李康手中时,这位饱经生活磨难的年轻人感动得泣不成声。“在我家最困难的时候,是乡亲们的帮助让我看到了未来的希望,这份恩情,我会记在心里一辈子!”李康感动地说。

杜社村的村支部书记康艳巧告诉记者,这次募捐完全是村民们自发举行的,大家的爱心令人动容,如今爱心募捐仍然在继续,她希望在大家的帮助下李康一家能顺利渡过难关。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深泽县:乡村爱心募捐让寒冬有了暖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