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乌鲁木齐县万亩大棚蔬菜下月上市

6日,在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闸滩村二队温室大棚,乌鲁木齐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推广研究员何峰(左二)在为村民进行科学种植技术指导。陈岩摄

进入12月,乌鲁木齐县银装素裹,一座座大棚格外引人注目,走进棚内已是春意盎然。预计从下月开始,该县1.1万多亩大棚种植的近20种蔬菜将陆续上市。

12月6日,在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闸滩村二队村民张玉花的温室大棚里,记者看到,绿油油的生菜长势喜人。

“今年阳光好,菜的长势不错,这个产量要比去年好。”张玉花说,大棚里都是10月中旬下的蔬菜苗,现在是蔬菜生长的关键期,除了每天忙着除草、浇水,还要做好温度的控制。

张玉花盘算着,本月底下月初的时候,自家3座大棚1.5亩地所种植的芥菜、生菜和小萝卜基本都可以上市了。根据去年的蔬菜价格来看,今年家里的收入预计能比去年增加1万多元。

不仅是张玉花,同样种植大棚蔬菜的村民孙霞霞给记者算了一笔账,自家4座棚2亩地,按照目前的长势,一座棚能增产0.5吨左右,4座棚的增产收入也能比去年增加1万多元。

“这都多亏了工作队。”孙霞霞说,县审计局驻闸滩村“访惠聚”工作队为村民开办培训班,还邀请农牧部门的技术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科学种植技术指导服务。

据悉,今年乌鲁木齐县共种植菠菜、芥菜、黄瓜、西红柿等近20种大棚蔬菜1.1万多亩,这些蔬菜将从下月开始陆续上市,预计今年的蔬菜产量及收入均可提高10%左右。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乌鲁木齐县万亩大棚蔬菜下月上市)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