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咸新区开通E9路定制公交线路

实现高铁阿房宫站与地铁“零换乘”

推动西咸公共交通一体化发展,接驳西成高铁阿房宫站往返客流,对接高铁与地铁实现“零换乘”。12月6日,西咸新区公共交通集团开通E9路定制公交线路——高铁阿房宫站至鱼化寨地铁站。

昨天也是西成高铁开通的日子,家在沣东新城党家桥的高师傅,昨天一大早就骑车来到高铁阿房宫站,他不仅要看看高铁站的模样,也要了解下周边的公交线路。“公交通了,比以前方便多了。”高师傅激动地说,现在公交越来越多,出行越来越方便。

据了解,E9路定制公交线路主要为满足高铁阿房宫站乘客,以及前往西安西郊富鱼路沿线和乘坐地铁3号线前往西安市内的群众出行需求。E9线路是西咸新区首条高铁对接地铁定制公交线路,线路全长约12公里,由高铁阿房宫站出发,经王寺东街(协同创新港)、落水村、镐京村与鱼化寨地铁口,全线共5个站点,配置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4辆。阿房宫站,首末班发车时间为7:00至19:00,延点至20:30;鱼化寨站,首末班发车时间为7:45至18:50,延点至21:10;发车间隔均为20分钟,除传统投币乘车方式外,后续将开通刷卡、手机移动支付等多种支付功能。

据介绍,阿房宫场站现有车辆20余辆,将根据公交集团线路开通情况增加车辆。目前场站运行公交线路有X101和E9两条线路,X102线路(阿房宫-昆明池)已经规划,正在进行审批。今年以来,西咸公交集团致力于推动西咸公共交通一体化、构建绿色、智慧公共交通体系建设。目前,西咸公交集团已开通7条定制公交线路,分别是E1、E2、E3、E4、E5、E7、E10。(记者王荣忠)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西咸新区开通E9路定制公交线路 实现高铁阿房宫站与地铁“零换乘”)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