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陕西省文化厅组建“同城一只队伍” 全面规范执法力量

中国网讯(许文妍)12月5日,中共陕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陕西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全面深化改革”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七场。邀请陕西省文化厅副厅长唐利如,介绍“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唐利如介绍,“同城一支队伍”的改革也是中央在试点的基础上总结推广的。所谓“同城一支队伍”,就是在一个城市里只有一支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过去一是多头管理,文化的管文化,新闻出版的管新闻出版。一个是市、区两级分层级管理。现在是一支队伍管理,不再分层级进行管理。

唐利如说,《实施意见》明确提出西安市要整合市区两级,实现人财物的统一管理,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统一到西安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执法局统一行使对城区内的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各个区今后也会有一个执法机构,但是这个执法机构属于西安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的派出机构。

据了解,“同城一支队伍”有利于统一规范执法,过去在城市里,因为有不同层级的管理,在执法的过程中因为分头管理,执法不一定规范,标准不一定统一,在执行过程中对同样问题的理解不一定完全一致,导致执法结果不是完全一样,市场主体对此也有不同的意见。现在实行“同城一支队伍”以后,一把尺子量到底,执法的程序、执法的标准、执法的过程、执法的流程等等,包括最后执法的结果最终裁量都是统一的,执法工作就能够更加的公正,也更加的正义,让市场主体有更好的发展环境。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