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宣城规定离婚一年内不能用公积金买房多城调整公积金政策

继海南停止执行装修提取住房公积金政策之后,近日,安徽宣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和提取规定调整的通知》,宣布12月4日起不再受理缴存人离异一年以内购买住房的公积金提取和贷款申请。

据悉,《通知》内容还包括,缴存职工家庭第二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须原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清满一年;不再受理缴存人因直系亲属间住房产权交易的公积金提取和贷款申请;不再受理异地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在宣城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

多城收紧公积金提取政策

据人民网记者了解,近期多个城市相继宣布调整公积金政策,业内分析,此举主要是为了打击炒房客、投机客。

11月28日, 海南省公积金管理局下发通知,即日起停止装修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

近日,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加大骗贷骗提惩处力度,对中介组织通过非法手段协助他人套取住房公积金的予以严厉打击,阻断制假源头。

为了加强公积金贷款的监管,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11月1日试行新政,对二手房公积金贷款购房交易实行资金监管。

11月1日,针对骗提套取住房公积金和制假贩假用假等违法行为,南京住房公积金中心中心与南京市公安局联合印发《关于联合防控骗提套取住房公积金违法行为的通知》,重拳打击骗提套取公积金的不法分子。

11月,天津市国土房管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联合下发《关于全面治理住房公积金套取的通知》,全面治理住房公积金套取行为。对套取公积金的当事人,将纳入失信管理,设定限制条件,一定时期内不得办理住房公积金相关业务。

10月30日,南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取业务实施细则》。规定投资类或非住房类的房产,不属于自住住房,不在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范围内。

记者注意到,海南省公积金管理局在对为何停止装修提取业务做进一步解释时表示,停止装修提取业务,是为了贯彻落实住建部2017年在全国住房公积金监管工作会议精神:“要管控好资金流动风险,规范提取,大病、上学、装修等以及各地为用足用好住房公积金而出台的政策要调整,要突出以贷款为主提取为辅,首套为主改善为辅”。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公积金贷款属于购房者的福利,后续公积金贷款建议只发放首次购房或首次使用公积金的群体,这样才能保障公积金正常惠及相应群体。

他说,从当前公积金提取的收紧政策来看,说明流动性略有不足,所以会有类似收紧的做法。而且从实际情况看,此类城市也带有楼市调控的导向,所以总体上也体现了当前此类房企积极把控楼市的导向,尤其是稳定房价、打压炒房需求等。后续预计一些三四线城市公积金政策会继续收紧,包括公积金贷款额度、商业贷款转变为公积金贷款、公积金贷款比例等,都会有所收紧。

全国住房公积金缴存总额已破12万亿元

另据住建部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10月份,全国缴存住房公积金1514亿元,提取住房公积金993亿元,发放个人住房贷款615亿元。

2017年1-10月,全国缴存住房公积金15304亿元,提取住房公积金10330亿元,发放个人住房贷款7878亿元。

截至2017年10月底,全国住房公积金缴存总额12.14万亿元,提取总额7.08万亿元,缴存余额5.06万亿元;累计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7.39万亿元,个人住房贷款余额4.4万亿元,个贷率(个人住房贷款余额/缴存余额)为87.4%。(记者孙红丽)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安徽宣城规定离婚一年内不能用公积金买房多城调整公积金政策)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