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跑”启动加速度

整装待发

每日商报杭商全国理事会旗下的“她公益”也组团参赛

客串陪跑女子马拉松赛的男选手

赛跑途中,下沙沿江大道一线江景尽收眼底

杭城秋景被刷爆朋友圈的日子里,被网友称为“最美湾道”的下沙沿江大道又迎来了一支颜值和力量兼备的美女跑团——玫琳凯怡日健2017杭州国际女子马拉松昨日鸣枪开跑。

当天的跑步线路包括了之江东路、文淙南路、云涛南路、文瀚路,钱塘江景与湿地风情尽收眼底,“杭州第三条最美跑道”的首秀大获褒奖。

这场由中国田径协会、杭州市体育总会、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的杭州首届女子马拉松赛,让有着不少“网红跑道”的杭州,和旧金山、名古屋、华盛顿等大城市一样,有了自己的女子马拉松赛事。

作为举办地,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这几年在创业创新之路上也“跑”出下沙特色。

罗雪娟助阵 杭马国内女子冠军再拿第一

昨天清晨,当钱塘江面还被一层雾气笼罩,下沙沿江大道已是颜值爆表,活力满满。

浙江卫视当家花旦伊一、奥运冠军罗雪娟、著名演员陈燃、半马颜值女王李文杰等都到场助跑,7000名有颜值、有身材、有实力的女性跑者齐聚下沙,“杭州第三条最美跑道”开始霸屏朋友圈。

7:30,本次女子马拉松赛清新开跑,身着粉色赛事服的选手陆续冲出,沿江大道好似刮起一阵“粉色”暖风。

此次比赛共设有全长21.0975公里的半程马拉松、全长6.8公里的迷你马拉松及3公里的欢乐跑三个组别。

最终,半马组拿下国内第一的是有着“半马颜值女王”之称的李文杰,她以1小时18分11秒完成比赛。此前,在11月初的杭州马拉松上她刚刚拿下全程马拉松的国内女子第一,一个月内再次轻松胜出。

获得国内组第三名潘红是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大三学生,她是两届浙大马拉松的冠军。

第一个冲过迷你跑终点的章瑾,已经40多岁,据说这是她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每一个女生都应该跑起来,因为运动是最好的化妆品。”章瑾说。

力量与柔情并举 赛事细节尽显粉色少女心

粉色大巴,粉色跑车,美甲服务,还有游园会现场巨大的粉色蝴蝶结,连完赛项链都是粉色的——运用杭州市花“桂花”元素,包裹着一颗粉色的“杭州之心”。

比赛环节处处都弥漫着粉色少女心,每一个参赛者对完赛项链爱不释手,终点线前都是穿着粉色参赛服、拿着粉色项链在忙着自拍,不舍离去的参赛选手。

“近年来,国内开始涌现马拉松热,但专门的女性马拉松赛事还是屈指可数。其实细化的跑步赛事往往更容易让某个领域的跑者有更好的归属感和参赛体验。”玫琳凯大中国区总裁麦予甫先生十分赞同本次大赛倡导女性健康运动,展现女性自信风姿的初衷,在他看来,这与玫琳凯怡日健的品牌理念不谋而合。

除了冠名赞助赛事,玫琳凯还集结了一支200名美容顾问及忠实顾客组成的女神跑团参赛,由活力明星陈燃担任队长。比赛当天,高颜值、大长腿的她们身着色彩明丽的粉色定制版赛事服,点缀在道路两旁的绿树江景间,元气满满、坚定不移地奔向终点,成为赛道上最引人注目的焦点。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女性专属的赛事,玫琳凯怡日健2017杭州国际女子马拉松也更加注重营造能够呵护女性需求、展现女性魅力的氛围。比赛之外,此次马拉松还特别打造了一个集市集、快闪店、跑步驿站为一体的“不思议园游会”,为女性跑者们提供贴心的赛后服务,让她们在运动后变得更加自信,以最美的姿态迎接属于坚持者的鲜花和鼓励,享受公主般的待遇。

奔跑加速度

下沙打造“双创”生态圈

本次女子马拉松之后,包括今年世界杯冠军、最新超马女子世界纪录保持者贝蕾丝娜丝卡在内的一批“大咖”将在12月9日齐聚下沙,参加2017悍将杭州超级马拉松24小时金杯赛。

为何如此密集举行马拉松赛?“马拉松赛代表着拼搏和坚持的精神,也是下沙这几年创业创新转型之路奔跑决心的象征。”相关人士如是解答。

其实,这两项马拉松赛事仅仅是浙江省双创活动周暨首届“创博会”的一部分。本届“创博会”有十大主题近100场活动,活动从9月份开始持续到12月底。

奔跑充满活力,如同已成为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的下沙科技城,在杭州“拥江发展”战略背景下,正掀起“双创”热潮,迸发出一座城市的活力。

今年前三季度的数据中显示,下沙科技城新投用创新平台29.3万平方米,创新平台规模累计达到130.9万平方米;新登记注册企业3636家,同比增长23.2%。

新增科技型企业955家,增长46.9%;新增大学生创业企业266家,增长20%;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同比增长11.8%,占全区比重达46%。

新增“国万”、“国千”、“省千”等领军型人才27名,引进高层次人才项目47个;新增本科学历以上落户人口3062人,同比增长50.5%。

此外,新增发明专利授权1281件,位列全市第三;企业专利授权增长18.5%,高于全市平均水平13.6个百分点;捷诺飞公司,作为下沙科技城首家企业入选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一个宜居宜业的“双创”生态圈,正逐渐在下沙科技城形成。(本版撰文 通讯员 陶青 糜利萍 商报记者 陈颖 摄影 童志忠 徐杭艺

来源:每日商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跑”启动加速度)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