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开展保健食品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

中国网讯(彭昌堤)随着老年群体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开始注重身体保健。然而,一些老年人购买保健品时,时常会受到一些商家的蛊惑,在得知上当后才后悔莫及。

为了避免悲剧重演,近日,高新区社会管理局开展保健食品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在区内多家社区开展了以“治理虚假宣传、维护健康权益,保障食品安全、共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保健食品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高新食药监所宣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实际案例,讲述保健食品的定义、保健食品与食品药品的区别、大众对于保健食品的认识误区、购买保健食品的注意事项以及如何快速辨别保健食品真伪、虚假宣传的方法和举报途径等基本常识。

通过保健食品安全知识宣讲进社区活动,提高了老年人的自我保健和自我保护意识,增加了他们对保健食品虚假宣传的识别能力,同时营造了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