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北京市文联举办“舞蹈惠民筑梦家园”

奔放的蒙古族舞蹈,舒展的朝鲜族舞蹈,还有充满西南风情的傣族舞……前天,来自北京市各社区的近300名舞蹈爱好者在市文联小剧场举办了一场属于自己的文艺展演。这是北京市文联“结对子,种文化”文艺志愿服务——“舞蹈惠民,筑梦家园”舞蹈培训走进社区活动进行的汇报演出。

“舞蹈惠民,筑梦家园”是市文联主办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近20位文艺志愿者定期走入东四七条社区、南门仓社区、豆瓣社区等23个基层服务点,开设藏、蒙、维、傣、苗、古典、拉丁、现代、踢踏等12个舞种培训项目。文艺志愿者们大多是来自北京舞蹈学院、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的教师,他们让全市超过5800人次的社区百姓接触到专业的舞蹈指导。

接受了舞蹈培训后,不少零基础的社区舞蹈队还开始登台演出。此次汇报演出,近300名爱好者上演了18个舞蹈节目。一位来自马连洼农南社区的爱好者激动地说:“没想到专业的老师能到家门口给我们上课,有的老师还会很多种舞蹈,给我们好几队学员轮流上课,特别好!”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市文联“舞蹈惠民筑梦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