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周鸿祎自称“脸盲”登《创意中国》隔空喊话刘强东

人民网北京12月1日电 本周日21:10,国内首档创投类大型综艺节目《创意中国》将再次和全国观众见面。本期邀请到360公司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当当CEO、联合创始人李国庆和时尚人士苏芒等三位嘉宾担任“创业专家”,对故宫文创美食品牌“朕的心意”、聚焦女性气质与自信培养的“香黛宫旗袍”和用高科技助力家装的VR软件“八度美家”进行点评。三位嘉宾风趣犀利,金句频出。面对“香黛宫”的一众旗袍美人,周鸿祎自嘲“脸盲”之余,不忘隔空diss刘强东:“周氏脸盲是区分不出谁是谁,刘强东那种看不出美丑的脸盲比较罕见。”

节目嘉宾

近几年,故宫博物院在“网红”这条路上越走越远,其中故宫文创产品对其贡献不少。今年六月,故宫推出文创食品品牌“朕的心意”,将宫廷古法点心带到现代。在节目现场,“朕的心意”带来的精致宫廷小吃,迅速征服了在场嘉宾和观众。

在“八度美家”中,VR技术与家装行业进行结合,让业主零距离提前看新家。受邀上台的李国庆带上VR眼镜,身临其“家”一键换家具,他表示,这个项目解决了平面展示的弊端,透过VR看家装感觉完全不一样。

作为中式传统礼服,旗袍一直广受中国女性欢迎。在节目现场,香黛宫带着他们的定制旗袍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旗袍秀。创始人龚航宇介绍,他们的理想是让任何人在任何场合都能身着旗袍。这个观点却引来苏芒质疑:“着装最重要是得体,旗袍虽美但并不适合所有的场合。”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周鸿祎自称“脸盲”登《创意中国》隔空喊话刘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