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经

前十月海关侦办走私案件2773起

今年1月至10月,海关立案侦办走私犯罪案件2773起。记者从海关总署了解到,最新统计显示,前10月海关立案侦办农产品走私犯罪案件434起。其中立案侦办大米走私犯罪案件56起,案值16.05亿元,查证涉案大米38.8万吨。

同期,海关立案侦办武器弹药走私犯罪案件233起;立案侦办毒品走私犯罪案件474起,缴获各类毒品3吨;立案侦办走私濒危物种及其制品案件86起,查获各类濒危物种及其制品39.2吨;立案侦办固体废物走私犯罪案件192起,查证涉案废物28.6万吨。

天津海关所属东疆保税港区海关查验关员日前在对申报进口品名为“氧化锌细粉”的货物进行查验时,发现该货物疑似国家明令禁止进口的废矿渣。经取证,上述货物实际为含锌废渣,属国家禁止进口固体废物。经侦查,犯罪嫌疑人采取伪报品名方式企图走私进口,办案人员查实涉案在港含锌废渣共37个集装箱,约800吨。

深圳海关一举摧毁一个利用他人许可证走私固体废物入境的犯罪网络,查证涉嫌走私入境的废塑料等固体废物1.5万余吨。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前十月海关侦办走私案件2773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