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中国航协:须在订座记录中录入旅客联系方式

记者29日从中国航空运输协会了解到,为进一步提高航班不正常处置效率,中国航协向会员航空公司、网络机票平台和航空客运销售代理企业发布通知,要求在机票订座记录中要规范准确地录入旅客信息,特别是有效的联系方式,以便在航班延误或取消时及时通知到旅客本人,以切实提升旅客乘机满意度。

根据通知要求,网络机票平台和航空客运销售代理企业在售票时须准确录入旅客真实有效的联系方式,不得以任何形式和理由删除或更改。航空公司与企业签订代理协议时要明确相关责任义务和违约的惩罚措施并严格落实。在航班发生延误或取消时航空公司要及时通知到每一位旅客,并通告网络机票平台和客运销售代理企业,确保每位购票旅客第一时间收到准确信息。

通知指出,各单位要切实树立服务旅客的宗旨,进一步提升旅客乘机体验,确保旅客合法权益得到保障。如果因在订座记录中未能准确录入旅客信息,造成航班延误或取消时无法准确送达航班动态信息而导致的投诉,要给予严肃处理,并予以通报。

中国航协有关负责人表示,能及时了解航班动态信息是每位旅客出行最为关注的事项,希望旅客购票时能够提供真实有效的联系方式,便于航空公司能够第一时间告知航班动态信息。(樊曦)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中国航协:须在订座记录中录入旅客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