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神木查处“三个助力”领域违规违纪案件105起

今年以来,神木市纪委紧紧围绕精准扶贫脱贫、生态环境保护、市场环境规范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力助推追赶超越工作。截至目前,该市已累计查处“三个助力”领域违规违纪案件105起,组织处理13人,党政纪处分108人。

据了解,为了保障扶贫攻坚任务的圆满完成,今年以来,神木市纪委相继出台了《关于助力精准扶贫脱贫工作的意见》《“三个助力”实名举报奖励暂行办法》等文件,在组织开展两轮巡察的基础上,会同相关部门每月至少组织一次明察暗访,严厉查处在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贯彻执行中弄虚作假、搞数字脱贫等行为,加大对脱贫责任落实不力、突出问题整治不到位的问责力度。

与此同时,为了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落到实处,神木市纪委出台了《关于助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意见》,着重加强对生态环境保护相关职能部门、执法主体履行监管责任的监督,严肃问责环保责任不落实、工作敷衍应付等问题,严肃查处对企业破坏环境、偷排偷放监管不力等问题。

此外,为了打造一个公平、透明、良好的营商环境,认真落实追赶超越工作重点任务,神木市纪委还出台了《关于助力规范市场环境工作的意见》,成立了助力规范市场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积极构建优势互补、监督有力、行之有效的监督体系,持续严肃查处工程建设领域特别是民生工程领域质量监管失责行为,对于搞官商勾结、权钱交易、利益输送、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的,坚决重拳出击、严查快处,形成震慑。 (通讯员 马明明 记者 姚志伟)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神木查处“三个助力”领域违规违纪案件105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