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开发区引进油牡丹种植 促进土地效益最大化

安顺开发区幺铺镇石塔村通过引进来的方式,动员村民以土地流转的形式种植油牡丹,打造田园综合体,助推脱贫攻坚。

在开发区幺铺镇石塔村,村民们正在种植油牡丹,这是通过石塔村村支两委积极主动争取而成功引进的产业项目。

开发区幺铺镇石塔村驻村第一书记沈海涛说:“这个项目,目前已经签订协议,目的就是把我们石塔村的土地效益发挥到最大化。通过这个项目我们准备解决村里面的用工,达到助推脱贫攻坚的目的。今后,我们准备把牡丹种植在全村推广,拟打造一个千亩牡丹园。从长远来看,我们想借助这个项目,今后把我们村的旅游业发展上去,把石塔村打造成一个文明、富裕、美丽的乡村,助推我们全村的脱贫攻坚工作。”

据悉,项目从落户到开工种植仅仅用了3天时间,村民通过土地流转方式,在盘活自己土地的同时,还可以作为产业工人,参与到项目建设中来。

村民陈岳忠告诉笔者:“村里面引进这个牡丹种植,我流转了两亩土地,每年得到流转费,我又在这里面务工,每天能够得到100元的务工费,感觉比我们自己做的传统农业好得多。”

开发区幺铺镇通过引进来的方式,促进土地效益最大化,从而实现助推全镇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

安顺华秀生态农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华秀说道:“我们安顺市华秀生态农庄开发有限公司和多彩贵州生态农庄开发有限公司合作,投入五个亿来打造幺铺镇,先期投入3000万来种植这个油牡丹,工作现在在有力的进行。下一步,我们把幺铺镇打造一个花海、石雕这样的农文旅相结合的一个精品小镇。”(陈荣庆)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安顺开发区引进油牡丹种植 促进土地效益最大化)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