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积极推进旧住宅区 加建电梯试点工作

近日,记者从经开区建设局了解到,该区启动实施了省政府凤城小区加建电梯工程,该项目的启动,标志着经开区旧住宅区加建电梯试点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省政府凤城小区建成时间较早,在建设时未配建电梯,目前小区住户多为高龄老人,出行走楼梯极为不便,住户强烈要求尽快加建电梯。经开区管委会参照市建委城六区开展电梯试点工作的文件要求,将该小区列入加建电梯试点计划,完成了项目启动实施的相关准备工作。按照项目实施计划,该小区共加装15部电梯,总投资约540万元,预计12月底完工,届时将切实解决小区居民出行问题,大幅度提升该小区宜居环境品质。

据悉,今年以来,经开区结合全市“四改两拆”攻坚行动和加建电梯试点工作方案,在全面提升旧住宅区改造品质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了旧住宅区改造实施方案,明确了加建电梯的条件、程序及相关要求,为全区旧住宅区加建电梯试点工作做好政策保障。下一步,将结合试点项目,总结工作经验,积极探索旧住宅区加建电梯的方法模式,完善工作机制,全面提升旧住宅区改造品质。(市四改办)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经开区积极推进旧住宅区 加建电梯试点工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