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千年药乡”陇西县:中药材产业带动县域经济发展 助推农民脱贫致富

千年药乡,天下药仓。11月28日,“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暨我为新甘肃打call甘肃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采访团一行来到有着“西部药都”之美称的定西市陇西县。看中药材产业带动当地经济蓬勃发展。

陇西首阳甘肃中药材交易中心

市场“双向”产业促就业

走进陇西首阳甘肃中药材交易中心,一袋袋的中药材摆放整齐,空气中飘散着微微发苦的中药味。

因为是农历单日,整个交易中心略显冷清。江能集团行政部经理刘宝龙说,等到农历双日,天刚亮,就会有近万名客商在这里开始陆续进场交易,操着不同口音的客商们讨价还价,热闹非凡。

“这里主要是完成大宗交易。黄芪、当归、甘草、党参、款冬花、板蓝根、柴胡、大黄、丹参、防风是最主要的交易药材。”刘宝龙告诉记者,入驻这个交易中心的常驻企业有500多家,药材经销商有3000余家。他们将从本地或者其地区收购来的中药材进行清洗、整理、切片、烘干后销往新疆、内蒙古、青海、河北、安徽、云南、四川等地,甚至还会销往国外。其中,黄芪的交易量占全国黄芪交易量的80%以上。

陇西首阳甘肃中药材交易中心的展示药材

2016年,首阳甘肃中药材交易中心共交易20吨中药材,总交易金额为60亿元。直接带动就业人员3000人,而这一交易量还在稳步提升。

市场的“双向”作用促使陇西更多的人从事中药材种植、加工、销售行业。

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中药材产业带动县域经济发展 助推农民脱贫致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