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塔城地区向基层党员发放“党员小书包”

11月27日,新疆托里县托里镇喀拉盖巴斯陶社区老党员卡曼哈孜·赛一哈孜从党支部书记胡慧玲手中接过“党员小书包”。他高兴地说:“党组织考虑得真周到。有了这个‘小书包’,我随时随地都能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我要背着‘小书包’,让十九大的精神传遍千家万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力推进宣传教育群众全覆盖,10月底,塔城地区1010个基层党组织陆续为17937名农牧民党员和5416名社区党员发放了“党员小书包”。

“党员小书包”里有《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章党规口袋书、自治区惠民政策明白册以及上级文件汇编、基层党建应知应会手册等资料。除学习资料外,“党员小书包”里还放有便于党员、“访惠聚”驻村干部学习记录的“民情日记”。

喀拉盖巴斯陶社区干部刘洋看着“小书包”上的十六个字:“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感触很深地说:“用双手接过的是一份期望,背在肩上的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额敏县郊区乡党委书记王平波说:“‘党员小书包’在极大地拉近基层党员和群众关系的同时,为驻村干部、基层党员提升自身党性修养提供了有效的学习载体。有了‘党员小书包’,基层党员干部在田间地头、农林牧场和山区、矿区、牧区,随时随地就能办起讲堂,开展面对面的宣讲,全覆盖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间断传递党的声音。”

塔城日报社、塔城地区总工会、地区妇联驻沙湾县博尔通古乡克孜勒阿根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木拉提·开肯说:“‘党员小书包’不仅为我们给群众讲解党和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提供了便利,也让我们有了更好的学习条件,真是个‘百宝箱’。”

塔城地委基层办主任曹春介绍说,我们还建立了“党员小书包”定期更新服务机制,结合基层党员干部工作学习需求及阶段性工作实际,及时补充完善“党员小书包”学习资料,努力把宣传教育群众工作做到“最后一公里”,做得更入人心,更有实效。(卢杰 陈文)

来源:新疆日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新疆塔城地区向基层党员发放“党员小书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