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策

陕西省开展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火灾隐患排查整治

11月28日,记者从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获悉,为深刻吸取北京大兴“11·18”重大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深化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印发通知,决定从即日起至春节前,在全省集中开展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通知指出,各级政府要深刻吸取教训,及时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推进会,针对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存在的消防安全问题,研究制定解决对策,将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具体负责人员,“对账式”“清单式”抓好工作落实。

通知强调,各地要采取有效措施,集中排查整治城中村、城乡接合部“三合一”场所、群租房、出租公寓消防安全问题,要针对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消防安全工作出台文件,明确相关责任。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要组织排查摸底,对10人以上的群租房、30人以上的出租公寓以及“三合一”场所分类登记造册,落实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督促加装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和简易喷淋等消防设施,提高防火自救能力。

通知要求,各地要针对消防管理薄弱区域逐级明确监管责任,全面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要将城中村、城乡接合部等区域的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压实,形成常态化管理工作机制。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我省开展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火灾隐患排查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