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策

陕西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西安开幕

西部网讯(记者 秦振)11月28日,陕西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在西安开幕。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省长胡和平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走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悦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副主任姚引良、安东、刘小燕、李晓东、张迈曾、吴前进、李金柱和秘书长韩水岐出席。

会议通过了本次会议的议程和日程。当天的全体会议听取了吴前进作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及《陕西省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李金柱作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及《陕西省旅游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韩水岐作的省人大常委会关于省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任命办法的决定(草案)的说明,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顾东武作的关于《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

省政府法制办公室主任王占峰作了关于《〈陕西省档案条例〉等9部地方性法规修正案(草案)》和《废止<陕西省经纪人条例>等2部地方性法规的议案》的说明,省财政厅厅长丁云祥作的关于《陕西省环境保护税适用税额和应税污染物项目数方案(草案)》的说明,省环保厅厅长王成文作的关于全省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和《陕西省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情况的报告,省农业厅厅长文引学作的关于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情况的报告。被提名的省交通厅厅长人选在全体会议上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当天还分组审议了有关人事议案,省政府提请审议《〈陕西省档案条例〉等9部地方性法规修正案(草案)》的议案、说明及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审议意见的报告,省政府提请审议废止《<陕西省经纪人条例>等2部地方性法规》的议案、说明及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审议意见的报告,《西安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渭南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条例》《汉中市户外广告设施和招牌设置管理条例》及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审查意见的报告。

陕西省副省长张道宏,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阎庆文,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胡太平,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和省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成员,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厅级干部,省级有关部门、各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和韩城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列席本次会议。

会议邀请部分省人大代表、县(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有40位公民旁听了本次会议的全体会议。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陕西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西安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