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山东省金乡县残联多措并举提高残疾人获得感

近年来,山东省金乡县残联紧紧围绕“代表、服务、管理”的工作宗旨,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效为检验标杆,立足高起点,坚持高标准,力求新突破,促进了残疾人工作的高效快速发展,残疾人幸福指数不断提升,获得感明显增强。

残疾儿童救助资金大幅提高,出台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全覆盖政策,对在县中医院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的118名0-9岁残疾儿童免费进行康复救助,其中纳入低保家庭范围的19名残疾儿童享受到了每人每月150元生活补贴。

困难残疾人辅助器具全免单,出台了“困难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全覆盖政策。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根据残疾人辅助器具需求情况,按需求配发,定期回访,实现人文关怀与个性化服务。目前,全县共配发各类残疾人辅助器具901余件,其中纳入精准扶贫范围的受助残疾人390名。

困难精神病患者治疗有保障,出台了“困难精神病患者精准康复救助”全覆盖政策。自2017年起,建立了精神病患者服药和住院康复救助长效机制。为需要住院治疗的困难精神残疾人提供每年一次性住院医疗救助,住院周期为3个月。住院费用在医保报销之后,市财政按3600元标准给予补贴。目前,享受服药和住院的人数为576名。

残疾学生补助常态化,出台了“残疾学生救助全覆盖”政策。开展了学前儿童调查救助工作,为16名3—6岁残疾儿童发放救助金18000元。对考入大中专院校的7名残疾学生和10名贫困残疾人子女学生,发放救助金3万元。每年为近700名中小学生补助资金达30万元。(李学芹)

来源:山东省残联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山东省金乡县残联多措并举提高残疾人获得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