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经

两大催化剂提升雄安概念热度9只龙头股吸金逾4亿元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小幅低开,随后全天都处于缓慢震荡下跌的状态。盘面上,雄安概念成为一大亮点,112只概念股跑赢大盘(沪指跌幅为0.94%),63只概念股逆市上涨。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白马股的连续回调,中小创题材个股也受到白马股回落的牵连,进入超跌状态,但同时可以看到,部分优质超跌个股已经不再随波逐流,出现止跌反弹拉升的迹象。相信后期会有更多的个股响应超跌反弹的号召,毕竟对于优质的成长股来说,经过一段时间调整价格已经回落至相对低位,投资价值也再次显现。

具体来看,昨日,雄安概念股中,启迪设计、河北宣工、京汉股份等3只个股联袂涨停,凌钢股份、艾迪精密等两只个股涨幅也均在5%以上,分别为:5.93%、5.07%,此外,韩建河山(3.82%)、先河环保(3.37%)、森特股份(3.03%)、博天环境(2.86%)、金隅股份(2.43%)、同济科技(2.38%)、华讯方舟(2.31%)、新天科技(2.08%)、巨力索具(2.05%)、真视通(2.02%)等个股涨幅也均超过2%。

资金流向方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昨日,62只雄安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6.7亿元。其中,17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京汉股份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11410.87万元,凌钢股份紧随其后,大单资金净流入达8928.64万元,华夏幸福、招商蛇口等两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5000万元以上,分别为:5396.55万元、5240.33万元,此外,雏鹰农牧(2980.04万元)、长城汽车(2546.86万元)、启迪设计(2409.32万元)、长江证券(2299.49万元)、河北宣工(2148.63万元)等5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超2000万元,而上述9只个股昨日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就达4.34亿元。

有业内人士指出,两大催化剂效应开始显现,雄安概念股反弹预期有望增强。

进入11月份,雄安新区热度再度提升,基本面利好不断。11月8日,雄安新区与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11月16日,百度集团董事长李彦宏在2017百度世界大会上宣布,百度无人驾驶系统Apollo将携手雄安在智能交通领域合作,共同将雄安打造成全球领先的智能出行城市。11月23日,腾讯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河北省石家庄市签订了一份《雄安新区与腾讯公司金融科技战略合作协议》,并成立腾讯(雄安)金融科技实验室,为腾讯与雄安的合作正式拉开帷幕。互联网巨头聚首雄安新区,备受市场关注。

另外,通过进一步梳理发现,雄安概念股近期机构关注度也出现逐步上升态势。近30日内,雄安概念板块中,共有93只概念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占比超六成。其中,清新环境(25家)、广联达(22家)、华夏幸福(14家)、启迪桑德(13家)、招商蛇口(12家)、潍柴动力(12家)、长江证券(11家)、迪森股份(11家)、高新兴(11家)、华宇软件(10家)、苏交科(10家)、天顺风能(10家)等12只个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10家及以上。 (吴 珊)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两大催化剂提升雄安概念热度9只龙头股吸金逾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