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观点

何博阳:西安的创业氛围和环境吸引我们来到这里

9月18日,3W咖啡在西安高新区开业的第一天,高频介电材料项目创始人何博阳带领着自己的创业团队就进驻这里,并带来了一项高大上的科研项目——高频介电材料。

什么是高频介电材料?何博阳告诉记者:“高频介电材料主要应用于军工方面,在飞机导弹、北斗、5G天线等都有大量运用。我国在该领域起步较晚,基础较弱,技术储备不足,高端市场基本被美国企业垄断,但我国又是世界最大的高频介电材料使用国,仅4G基站天线市场就已经有超过50亿元人民币的采购量。随着北斗导航、5G通信、物联网和军用毫米波雷达技术的不断成熟,对于高性能高频材料的需求将不断扩大,如果都依赖于国外进口的话,成本上和建设速度上都将成为我们的一个短板。”

正是凭着一股“用自创技术代替国外技术”的激情和梦想,从国外学成归来的何博阳掌握了国际主流的管理体系和研发体系,和他的创业团队瞅准了广阔的市场前景,从咸阳来到西安,开始了军民融合项目的创业之旅。

“选择西安,是经过整个创业团队认真细致的考察之后做出的慎重决定。”何博阳说:“西安的创业环境越来越好,3W咖啡进驻西安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作为一家在全国十几个城市连锁的著名孵化企业,3W咖啡能落户西安,一定有其充分的理由,而我们这个创业团队也正是看好了西安未来发展的广阔前景和3W咖啡的优质孵化服务,义无反顾地来到了西安。”

“我从清华大学化工系毕业后出国留学,回国后,先后考察了不少城市,最终,是西安的创业氛围和环境吸引我们来到这里,用高精尖的技术发展军民融合项目。”何博阳说:“在环境方面,西安的军工实力很强,军民融合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有很多上下游的企业可以跟我们对接,而专业的法律、财务人才也更丰富。再加上西安有众多的科研院所和大专院校,为我们这种科技创业提供了取之不竭的高端人才、科研设备资源,目前我们已经和西工大、西电的实验室合作,一些产品的检测认证、产品的实际使用、产品的设计等方面都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在政策方面,西安也很给力。不仅税收有优惠,而且高新区政府在支持高新科技企业创业上很有经验,政府审批的流程更简便快捷,大大降低了创业的行政成本和营运成本,这对我们特别有吸引力。”

对于未来的发展,何博阳很有信心。“我们国家提出了力争到2020年实现5G商用,那么技术无疑是关键一环,我们现在的科技研发在军用方面已经能做到国内顶尖的水平,未来也会思考如何更好地实现军民融合,将高精尖技术应用于民,造福于民。”

首席记者 张端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创客谈丨何博阳:西安的创业氛围和环境吸引我们来到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