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经

西成高铁即将开通西三角或成中国经济增长第四极(6)

  人口吸附能力来看,成都经济规模更大,而且气候等自然条件相对西安来说更宜居一些,所以整体来看,成都的人口吸附能力更强,这从两座城市的人口对比也可以看出来。陕西统计局发布的西安与成都主要经济指标对比简析显示,2016年,成都下辖20个区(市、县),面积1.43万平方公里,为西安的1.4倍;年末常住人口达到1592万人,为西安市1.8倍。

  从房价来看,数据显示,成都今年10月的平均房价为14700元/㎡,西安今年10月房价9919元/㎡。显然,成都房价要比西安高将近一半。成都房价前些年一直呈现稳步、小幅上涨之势,而西安房价前些年几乎没有上涨,从去年年底开始出现大幅上涨。

  成都住房单价的绝对数量可能比西安高。但是在去年10月开始的调控之后,西安由于没有被列为重点监控城市,所以受到调控相对较小一些。于是,从去年10月到现在西安楼市的整体涨幅是远远高于成都的。 华商报记者 黄涛

来源:华商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西成高铁即将开通西三角或成中国经济增长第四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