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策

毛万春:增强政治责任感 决胜脱贫攻坚战

11月23日,省委副书记、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毛万春深入延安市甘泉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部署为引领,发扬延安革命老区的优良传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提升站位、锤炼作风,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努力走在全省前列。

毛万春来到劳山乡林沟村,听村支书和第一书记介绍全村扶贫产业发展情况,了解到村里正以种养业为主导产业引导贫困户增收致富,叮嘱他们要注重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和“三变”改革,让贫困户通过入股、就地就业等形式,更好地分享收益。毛万春还来到贫困户王文学家,与他因车祸致残的儿子王海卫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的家庭人口、日常生产生活以及接受帮扶等状况,考察了他家的庭院养猪情况,鼓励他在党和政府帮助下,保持乐观心态,依靠自己的努力,发展好产业,过上好生活。

随后,毛万春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县脱贫攻坚有关情况汇报。他指出,延安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举世瞩目,影响深远,延安市和延安各县都有责任、有条件走在全省脱贫攻坚前列。要大力弘扬延安精神,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中汲取营养,进一步深化认识、拉高标尺,在带领群众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实践中,以铁的作风、铁的队伍确保过硬的工作成效。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毛万春:增强政治责任感 决胜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