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东方快车谋杀案》热映境外火车游或将走热

人民网北京11月22日电 (田虎)近日电影《东方快车谋杀案》正在热映,影片中精致的火车场景让人向往。记者了解到,目前一些旅行社以及欧铁等企业也在推出境外火车游的相关产品和服务。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不同主题、不同档次的境外火车游产品的推出,未来乘着火车出境游有望成为新的趋势。

比常规出境产品价格略高

驴妈妈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火车主题游产品由于沿线风景优美、汇聚当地主要景点,同时一些火车线路还和热门电影相关,因此该类体验往往能够唤起游客的共鸣和互动,是浸入式旅游度假的一种。目前,针对高端商务游客需求,驴妈妈平台定制游也有火车主题线路,如“非洲之傲列车之旅”,可以感受非洲多样化的自然、人文。

众信旅游李梦然表示,随着一系列火车类影片的热播,火车、邮轮等出行方式在出境游市场中运作得更加成熟,也逐渐被游客接受和喜爱,其中像内蒙——俄罗斯豪华专线列车,瑞士雪山观光列车,法国TGV高速列车等丰富多样的主题产品,一经上市就得到了游客的广泛认可,很多游客都表示通过乘坐当地火车,能够更好的体验当地人的生活,是一种全新的感受。此外,众信旅游直客营销中心王振玥告诉记者,“我们往往会将最美的一段火车线路或者最有特色的一段串联到产品中来,有专业领队带领游客前往火车站、购票、上车等,比起自己研究线路、查找火车站位置等,免去了很多繁琐的功课环节。与常规旅游产品相比,加入火车的产品价格略高,会根据目的地、乘坐火车的类型、选择的车舱等因素导致价格有所变动,涨幅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

自由行游客也可享受多项火车游服务

记者了解到,游客除了能够从旅行社预订境外火车游产品外,通过一些订票网站也可以自己订票,设计行程,同时一些境外目的地还推出了相应的主题火车游服务供游客选择。携程相关负责人表示,欧洲的高速火车或景观列车都受到了游客很高的关注度。而在欧洲自由行产品中,欧铁旅游是主要的出游方式,所以携程也推出了欧铁通票产品。同时,目前临近滑雪季,瑞士通票的产品也非常受欢迎。

而欧铁集团方面表示,今年12月31日前,欧铁为那些计划在今年冬季或2018年访问欧洲的中国旅客提供了八折的促销活动。欧铁通票可在购买后11个月内使用,游客可最大化的利用淡季机票的促销、住宿和其他省钱措施周游欧洲,避免了旺季高峰旅游时的人满为患。同时,记者从日本国家旅游局了解到,冬季是北海道的旅游旺季,去年开通的北海道新干线,是日本最新的新干线,其路段的三分之一就是世界上最长一条海底隧道“青函隧道”。游客以1小时的车程便能将新青森和新函馆北斗两地连结起来。而今年秋季亮相的水蓝色“吉庆电车”,加入了加太的大海元素进行装饰,乘坐电车的同时,让人仿佛置身于大海中,能让游客充分享受加太鱼线的“吉庆之旅”。

此外,资深旅游自媒体人黄建华告诉记者,如果是多个国家旅行的话,可以买欧铁通票,但需注意有效期和使用天数。而像东方快车算是全世界几大洲的奢华火车里名气最大的,其他比如西班牙、爱尔兰,日本、东南亚地区也都有不同公司的豪华火车线路。“这类火车一般指的都是具有居住功能的旅行火车,包含三餐,酒吧等等,因此价格都不菲,比如东方快车一天的费用大概是8000-10000元/人,西班牙的奢华列车六七天下来也要5000欧元左右。当然,由于是稀缺资源,即使价格高昂也有一些还需要提前一年预订。”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东方快车谋杀案》热映境外火车游或将走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