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江西资溪县农旅融合发展:旅游热了村民乐了

江西省资溪县拥有省级4A乡村旅游点1个、3A乡村旅游点15个,农家乐200余家。“营改增”以来,在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的策应下,当地旅游行业和餐饮住宿行业普遍降低税负40%以上,累计减税降负达114.17万元。本地农民手捧“土碗”吃“旅游饭”成为当地一道亮丽的风景,绿水青山正在转换为金山银山,富裕了一方百姓。

“我们真正尝到了国家优惠政策的甜头。今年苗木合作社的苗木生意就减免税款53.3万元。现在,趁着资溪发展旅游的东风,我们准备走‘农业+旅游业’融合发展的路子,相信以后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在资溪县唯一的少数民族聚居村新月畲族村,全国人大代表、村党支部书记兰念瑛告诉记者,近年来,村里大力发展苗木产业,成立了苗木专业合作社,目前已建成苗木基地500亩左右,生产的苗木品种包括桂花、红豆杉等,远销全国各地,村民人均年收入1万余元。

村里还依托畲族特色文化搞起了民宿旅游,注册成立了资溪县新月畲族民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资溪县新月畲族山庄等企业,慕名前来的游客越来越多。在新月村经营农家乐的畲族村民黄水章告诉记者,他和老伴靠着几亩薄田辛苦劳作生活已有30多年,近年来,他趁着畲族村落旅游的兴起办起了农家乐,家庭一年纯收入增加10多万元,日子越过越红火。(刘兴)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江西资溪县农旅融合发展:旅游热了村民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