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青海湖景区投资1192万元建设改造景区厕所

记者从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获悉,今年截至目前,青海湖景区已累计投资1192万元,严格按照国家5A景区的标准全面建设、改造了景区厕所。

青海湖旅游集团公司经营管理部部长张生祥介绍,一方面景区投资128万元对环湖现有的32座旅游厕所进行了升级改造;另一方面景区投资1064万元,新建13座生态环保厕所,建设11个“第三卫生间”,极大地缓解了游客“如厕难”的问题。

青海湖景区是国家5A级景区,当地风景优美,环湖公路路况良好,这里一直是游客骑行和自驾游的热门地。但因环湖公路线路较长、当地牧民居住分散,游客在景区游玩时“如厕难”现象时有发生。今年5月,青海湖景区就因厕所问题被国家旅游局通报。

记者在青海湖二郎剑景区看到,经过整改,景区内和停车场的旅游厕所干净整洁,并配备了洗手液、手纸和烘干器,墙上展示了厕所管理制度和管理人信息。停车场的厕所设置了“第三卫生间”,比一般的厕所增加了婴儿台、安全抓杆、挂衣钩、呼叫器等。

此外,该景区还推行“8分钟”厕所保洁制,公开确定管理人,实行“所长制”负责厕所内外的清洁工作,并优化残疾人无障碍通道,确保旅游厕所有效管理和达标使用。(记者顾玲、曹婷)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青海湖景区投资1192万元建设改造景区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