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北京通州与廊坊北三县之间生态规划开始招标

北京通州与北三县之间生态规划开始招标 一期投资3.5亿元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北京通州区与河北廊坊三河、大厂、香河三县之间的潮白河森林生态景观带建设工程开始招标,总投资达3.5亿人民币,北京城市副中心构建大尺度绿色空间的规划开始着手落实。

近几天,北京工程建设交易信息网发布了九条关于潮白河森林生态景观带建设工程的招标公告。北京市总体规划中曾经提到,北京城市副中心构建大尺度绿色空间,形成“两带、一环、一心”的绿色空间结构。这里的两带是北京副中心与中心城区、北三县地区东西两侧分别约一公里、三公里宽的生态绿带。一标段工程地点位于东部潮白河西岸,北至平港沟,南至京秦高速在建段,西至任李路,东至右堤路。绿化面积397797平方米,计划投资额为4378.49万元,将种植12854株植物,其中还将建设很多基础设施,比如带有游憩功能的公园、跨区域交通连接线,包括一些市政基础设施等,提升白河两岸人民的生活品质。

根据规划,北京通州与廊坊北三县地区将统筹发展,做到统一规划、统一政策、统一管控。将依托潮白河、大运河流域建设大尺度生态绿洲。比如,目前香河县在北运河香河段实施生态综合整治项目,一期工程包含河道清淤疏浚、堤防加高培厚、堤坡防护及堤顶道路等防洪工程。同时,在区域内布置生态岛屿与航道,结合木栈道、主园路、生态岛水系及游船联通。香河县委书记李桂强表示,北运河流域是京津冀地区的重要生态屏障和重要功能节点,他们将通过对北运河香河段实施生态综合整治建设,提升改善水生态环境,同时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多组团集约紧凑发展的生态布局正在一步步推进,未来北京城市副中心与周边地区将会在生态建设引领下步入新的发展阶段。(廊坊台记者吴培)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北京通州与廊坊北三县之间生态规划开始招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