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周莹艺术油画肖像” 品鉴会在西安召开

《那年花开月正圆》电视剧成功塑造了清末陕商传奇代表性人物周莹的艺术形象,受到了海内外华人的喜爱,产生了强烈反响。

微信图片_20171116152615

每个人心目中都有自己的周莹,陕西省美协会员,著名油画家晏子,历时三个月,用一次次心灵对话,描绘出了自己心目中的周莹艺术油画肖像。

2017年11月15日,在西安举办了晏子‘’周莹艺术油画肖像‘’品鉴会。

微信图片_20171116152627

中央电视台著名导演袁德旺、省政协文化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雷涛、美术学博士李秦、周莹后人代表吴国华女士等,以及西安、咸阳泾阳县等文化界人士20多人参加了品鉴会。

微信图片_20171116152640

品鉴会上晏子女士首先介绍了艺术肖像的创作历程,她说自己心目中的周莹是集聪明机智、善良仗义、不同流俗、懂得自我优化、善于吸引人才、端庄秀丽为一身的,饱含正能量的传奇女性。

微信图片_20171116152631

与会嘉宾也各自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品鉴意见,最终达成了共识。作为油画人物肖像的艺术创作,晏子的周莹油画肖像是成功的,因为她不是简单的历史人物还原,更不是影视剧中艺术的简单模仿。

微信图片_20171116152648

每个人内心中都有一个周莹的独特形象,但表现艺术美,传递正能量,应该是每一位艺术家追求的终极目标,也是艺术家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画家晏子的周莹艺术肖像完全体现了一位艺术家的社会担当。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