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新疆洛浦县:农民爱上了“互联网+”

近日,帕提古丽·艾则孜等42名村民一起在新疆和田地区洛浦县供销社培训中心进行便民缴费、存取款、网上购物、网上销售等系统化的电子商务培训。

此次培训为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电商扶贫项目,由辖区企业百事联电商负责具体实施。为期10天的培训学习,将使村民在原有的日常生活用品销售基础上,能为附近村民增加买电、缴纳话费及购买飞机票和火车票等服务,还能在百事联电商超市平台下单购买店里没有的商品,并能销售本地特色产品。

培训现场,老师还对村民系统使用助农存取款机、双语多功能机进行了演示教学,大家一致认为,能在村里交电费等,为村民节约了时间和交通成本,十分便捷。能打电话、能翻译、还能学习国语的多功能手机是大家迫切需要的,希望平台多提供这样接地气的产品和服务。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扶贫办工作人员说,本次扶贫培训资金专门用于电子商务培训,总共为100家商店的100多名店主进行为期两年的辅导和培训,集中培训后还会上门服务,确保大家熟练使用电子商务平台,从而为门店增加服务项目和产品,创收增收,助力脱贫致富。 (艾尔夏提·卡德尔)

来源:新疆日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新疆洛浦县:农民爱上了“互联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