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新疆额敏县:让十九大精神在牧区落地生根

“党的十九大报告振奋人心,我们是来给大家报告好消息的。”在别日克波力家门口,牧业四队第一书记托尔巴依尔拿出哈萨克文报纸给大家宣讲。得知村干部来到冬牧场,附近的牧民陆续围拢过来。

“去年,在自治区50万惠民生资金支持下,建设了5.6公里的牧道,牧区交通得到了很大改善,今后还会有更多变化。”托尔巴依尔说,十九大报告指出,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报告中改善民生的内容占很大篇幅,牧区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一席话让65岁的别日克波力深受鼓舞:“我要把好消息告诉给牧区的牧民,有了好政策,加上我们的努力,就一定能够创造美好生活。”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重大论断在咱们牧区表现得也很明显。”宣讲中,托尔巴依尔注重联系实际,他说,“现在,牧民们普遍用上了手机等现代化工具,但还有部分牧民尚未脱贫。作为牧业四队第一书记,就是要帮助村队谋划发展,让我们牧区牧民也能过上像农区农民一样的生活”。

“确立正确的发展思路非常重要,牧区要走科技养殖的道路,改良养殖品种,改变传统养殖方式,这是摆在第一位的问题。根据牧区的实际,我们计划将品种改良项目纳入明年的惠民生项目中。”听罢托尔巴依尔的分析,牧民纷纷点头称赞。

“虽然我们身在牧区,但时刻感受到党的关怀。”“转场的时候,有干部跟着,随时帮助解决困难”“牧民的生活是越来越有盼头了”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越聊越起劲。在遥远的冬牧场,置身初冬的寒风中,牧民们心里暖意融融……

新疆额敏县也木勒牧场牧民在冬牧场阅读十九大报告。陶江华 摄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新疆额敏县:让十九大精神在牧区落地生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