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国际港务区 重拳打击扰乱市场秩序行为

“大家看一下,这是正宗的品牌机油,上面有防伪标,手摸上去字是凸起的,再看看这个假冒的,没有防伪标,质检合格标志在阳光下没有变色,以后在购买中,一定要多加注意。”

11月14日,在西安国际港务区中源汽配城,工商国际港务区分局开展了严格执法规范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联合检查暨宣传活动,用正面典型引导经营者守法经营,用反面典型告诫经营者违法必究。

今年4月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整治办的安排部署,国际港务区深入开展了严格执法规范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执法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检查 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

11月14日上午10点,国际港务区工商、质监、综合执法等相关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来到中源汽配城进行突击检查,打击侵权假冒汽车零配件行为,营造良好的经营环境。

在陕西聚宝汽车配件公司,执法人员对商家代理经营的专用齿轮油、重型装备用发动机油进行抽查,重点对进出货单据、质检报告等手续进行核查,发现该店内寄存销售产品未建立台账,检查人员要求经营户及时完善手续,限期进行整改;

在韩川飞鹏挖机配件店、川西电瓶专卖店里,执法人员除了对经营户的主体资格、进销货台账进行检查外,还重点对销售的部分知名产品的授权经销书、商品包装标识、进货票据及质检报告等相关证明文件进行核查,对现场无法提供进货票据、无法提供质检报告的产品,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每个环节、每个细节都一丝不苟。如对门前牌匾用语不规范,易引起消费者误解的户外广告,现场要求商户立即整改,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扰乱市场秩序、伤害消费者权益的细节,并严格落实检查“双签字”。

现场 商户为规范市场秩序点赞

“对假冒伪劣、以次充好这样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我们守法经营的商户也是深恶痛绝,这是对行业整体的伤害。” 在市场秩序整治检查现场,众多商户纷纷向执法人员倾诉违法经营带给守法商户的伤害。针对近期国际港务区开展的整治市场秩序活动,商户们纷纷点赞:“希望通过整治,真正把经营规范起来,带给大家一个清朗的市场环境。”

工商国际港务区分局新筑工商所副所长李杜刚介绍说,此次打击侵权假冒汽车零配件行动,除了突击检查外,新筑工商所结合辖区实际,已经要求市场开办方,按照整治标准和要求,积极主动开展自查,加强自主管理,采取与经营户签订责任书、承诺书,诚信经营红黑榜等方式,引导商户诚信经营、规范经营。对消费者投诉举报、专项检查中发现的案源线索及重要问题进行追根溯源、深挖细究,从严从快查处,及时公示,形成有效震慑。今年,已经查处汽车配件侵权案件6起,查扣各类假冒汽车配件120余件、润滑油190余桶,罚没款6.6万元。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西安国际港务区 重拳打击扰乱市场秩序行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