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助力沣河生态治理

沣河系长安“八水”之一,经市委市政府决定,由高新区管委会负责,率先启动生态条件较好的沣河梁家滩节点建设,包括建设百年一遇的防洪堤防、橡胶坝,东西两岸生态湿地公园、生态运动公园以及南北两座跨河大桥,并同步建设规划面积18.72平方公里的西安国际社区。

今年西安率先启动河长制工作,沣惠渠高新段河长履职,整治沣河、沣惠渠高新段,使其面貌一新,同时在沣河东岸打造以“沣河八景”为特色的湿地公园,在西岸打造承接“国际体育”概念的生态运动公园,在沣河流域梁家滩节点综合保护与利用的基础上,引入“绿道”概念,沿沣河打造集生态游赏、休闲娱乐、文化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生态公园。截至目前,东岸湿地公园建成约1公里示范段,西岸运动公园建成1.5公里。此外,具有国际教育平台的西安梁家滩国际学校,国际时尚小镇等重点项目即将建设,与水共生,依水发展,生态绿地总面积为230.21万平米,绿化覆盖50%以上的生态型绿色国际社区正在形成。记者李玮玮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高新区助力沣河生态治理)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