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专注舌尖上的健康 西府名吃腊驴肉亮相第24届农高会

中国网讯(张英杰)关中腊驴肉历史悠久、享誉三秦。近日,记者从刚刚闭幕的第二十四届农高会上获悉,陕西“秦萃坊”腊驴肉凭借精湛的工艺、绿色的食材、绝佳的口感荣获后稷奖,让西府美食腊驴肉插上翅膀、飞向全国、走向世界。

图片1

陕西“秦萃坊”腊驴肉亮相第二十四届杨凌农高会,总经理、农业创客马龙涛向记者介绍口感鲜美的“秦萃坊”腊驴肉

以“养殖基地+农户+公司+合作企业”  助推农户脱贫致富

在刚刚闭幕的24届杨凌农高会宝鸡展团扶风展区,陕西秦萃坊农产品前人山人海,引人驻足,精美的包装,鲜艳的色泽,酥香筋道的味道,无不让围观的群众连声称赞,成为消费者最青睐、馈赠亲友的陕西特色食品之一,实为腊驴肉中之佳品。

“我们生产的驴肉不同于其他驴肉,色泽红润、酥香可口,原生态、纯天然、无添加,具有养生补血功效。以“养殖基地+农户+公司+合作企业”的生产经营模式,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目前,产品远销北京、苏州、昆明等地。近期产品又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上架,并加入百孝敬老项目。“从小在西府长大的陕西秦萃坊食品有限公司、农业创客马龙涛告诉记者。

荣获第24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 “后稷奖”

据马龙涛介绍,驴肉性温,口感好,营养高,具有高蛋白、低脂肪、高氨基酸、低胆固醇的特点,是典型的健康肉。亦有滋阴补肾和养心利肺等效用,此外还含有丰富骨胶原和钙等成分,为肉制品中的美食珍品。腊驴肉被称为阿胶之母,具有补气血、益脏腑等功能,对于积年劳损、久病初愈、气血亏虚、短气乏力者是为补益食疗的佳品。

经过多年的发展,陕西秦萃坊腊驴肉荣获中国好品牌、陕西名产品、2014中国食品产业成长之星评选提名奖、2015CCTV《品质》栏目品牌中国行陕西选题推荐品牌,2016荣获国家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理事单位,2017年获陕西旅游名小吃、第24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 “后稷奖”等荣誉,着实堪称西府名吃代表之一。

图片2

陕西“秦萃坊”食品有限公司荣获第24届农高会“后稷奖”

打造西府名吃  传递健康理念  让百姓吃到放心食品

多年来,陕西秦萃坊食品有限公司以消费者为己任,大力发展陕西特色美食、大力推广西府腊驴肉。以产品的原生态、原汁原味为出发点,致力于西府历史名吃、西府腊驴肉、腊牛肉研发、产销一体化的科技型企业,传递健康理念,让老百姓吃到放心、美味、的绿色食品。

目前,该公司与国内多家知名食品集团公司中央研究所开展技术交流合作,提高产品活性延伸和产业链布局,并借助河北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科技成果优势,不断引进新技术,开发新产品,确保产品品质的不断提升,为广大消费者带来更加绿色、健康、营养价值高的美味佳肴。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