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浐灞 沉醉在深秋的梦里

深秋里漫步浐灞,听着优美的背景音乐,心情也瞬间变得平静,仿佛忘记了喧嚣的城市,离开了水泥堆砌的城堡,来到这里,当你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时候,每一口呼吸都无比畅快。

DSC03563

秋意是诗。那从远方而来的雁阵,总是牵引着人们的目光,赋予人们秋情诗意。莲子熟了,蒹葭苍苍,像偏偏起舞的少女,一簇簇、一丛丛、一片片,开得不动声色,清雅飘逸,风姿绰约。

IMG_4723

秋意是画。秋风不经意的几笔涂抹,原本碧绿无边的浐灞湿地就变了色,丰草争茂,演绎着欲衰前的极盛;佳木葱茏,酝酿着层林尽染的宏图。位于灞河与渭河交汇口区域的浐灞国家湿地公园,毗邻泾渭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是浐灞生态区湿地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花草景观,凝聚出浐灞生态区的气质,湖光山色,焕发着浐灞生态区的神韵,“满园苍翠绕碧水,一池湖光映秋色”绘成了一幅独具特色的秋波水漾图。

IMG_4724

秋意是静,那一颗颗银杏,象征着坚韧与沉着,那扇形的银杏叶散发着某种古老而又神秘的清香,弥漫在整个世博园,静谧的气息为浮躁的都市生活添上一抹清新。

IMG_4747

秋意是收获。叶叶相伴,枝枝紧连。层层果实长得结实,压得枝条微微摆动。黄澄澄的柿子挂满枝头,滋养出一幅天然的风光美景,也滋养了每一个游客的心。

IMG_4772

浐灞的夜晚也别有一番韵味,伴随着月色初升,从西安浐灞商务中心向东眺望,西安世博园的美景尽收眼底。流光溢彩的广运大桥映和着远方璀璨的长安塔,在灞河畔熠熠生辉。

IMG_4791

灞柳依依牵人衣袖 和风细细轻拂颊面,徜徉于锦绣湖畔。思绪总会随着碧色的湖水穿越时间与空间,古典与现代重叠、传统与异域交错融会贯通,相谐成趣。

IMG_4717

寻秋,一草,一木,一落叶还有那一群群空中翱翔的候鸟。只一眼,便迷醉其中,邂逅秋日里的浐灞生态区,秋的味道,秋的气息,秋的颜色...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