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经

助力消费升级 2017北京跨境电商消费体验季正式开启

11月8日,“2017北京跨境电商消费体验季”系列活动开幕式在京举行。记者从开幕式上了解到,本次体验季主题为“品质生活新体验,跨境消费新乐章”,此次活动由北京市商务委发起,目前已经联合京东全球购、苏宁云商、聚美优品、蜜芽、林德帕希姆、一指遥等近30家跨境电商平台及线下体验店,线上线下同步联动,以丰富优质的跨境商品供给、形式多样的优惠促销活动,满足消费者品质消费需求,培育中高端消费领域新的经济增长点,提升生活性服务业品质,回拉外流消费。

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孙尧表示,本次“体验季”活动既是深入贯彻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中高端消费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等新发展、新理念、新思路的一项实际行动,也是进一步促进跨境电商线上线下发展,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繁荣首都消费市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特别是对中高端品质需求的一项具体举措。

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孙尧  

  四大主题助燃北京跨境消费热潮

“体验季”系列活动持续三个月,根据跨境电商不同品类,精心设计了四大主题,分别围绕美妆轻奢、温馨家庭、时尚格调和智能科技主题,分阶段持续打造特色消费体验。围绕活动主题,线上跨境电商平台持续开展专场促销活动,线下体验店现场举办跨境购物优惠促销活动。同时,每个活动主题依托一家跨境电商体验店或大型商超举办两场主题日活动,每个月双周的周六、周日定期举办。作为体验季重点落地环节,八场主题日活动将线上线下同步预告,通过内容推介、购物体验互动、商品展示、主题讲座、网红直播等形式,深入引导消费者参与,完整呈现体验季主题。

海量优惠引发消费者购物欲

几十个国家数万种跨境商品将参与“体验季”打折促销活动,包含个护美妆、营养保健、进口美食、服饰箱包、潮流奢品等几乎全部品类的跨境商品。消费者在活动专题页面即可领取海量优惠券,也可以通过参加主题日活动获取更多优惠,通过此次活动将真正感受到跨境购物的便捷与实惠。

跨境消费电子地图直观展现北京跨境电商发展全貌

值得关注的是,为直观展现北京跨境电商发展全貌,本次“体验季”特别推出了“2017北京跨境电商消费体验季”电子地图,该地图目前已收录62家跨境电商平台以及线下体验店名录,包含商家名称、店面图片、地址、特色产品等信息。消费者通过地图即可直观了解自己身边的跨境体验店,同时点击地图相应位置即可直达相应的网站主页,为消费者跨境购物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此外,“体验季”活动还将举办多场跨境电商专场资源对接会,组织跨境电商出口平台与生产制造企业、品牌商、经销商等进行资源对接,搭建线上线下融合对接平台,提供跨境电商出口综合服务,促进传统贸易转型升级。(记者 董添)

来源:中国证券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助力消费升级 2017北京跨境电商消费体验季正式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