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经

45亿元收购交智科技 千方科技拟切入安防产业

8月中旬停牌的千方科技今日推出重组方案,拟作价45.46亿元收购视频监控产品及解决方案供应商宇视科技的母公司交智科技,快速切入安防产业,借此进一步拓展智慧交通产业链。

方案显示,千方科技拟以11.94元/股向关联方千方集团、建信鼎信、宇昆投资、宇仑投资等交易对手发行约3.81亿股,以购买其合计持有的交智科技96.72%股权,交易作价为45.46亿元。同时,公司拟采用询价方式向不超过十名特定投资者定增募集不超过6亿元配套资金。此前,千方科技已持有交智科技3.28%股权,因此,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全资控股交智科技。

据披露,交智科技系为收购宇视科技而特别设立的主体,直接持有宇视科技100%股权。公开资料显示,宇视科技是全球领先的视频监控产品及解决方案供应商,主要从事视频监控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截至交易报告书签署日,千方集团持有交智科技34.72%股权,为控股股东,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公告显示,截至评估基准日2017年6月30日,交智科技100%股权的净资产账面值为37.98亿元,评估值为47.16亿元,评估增值额为9.18亿元,增值率为24.18%。历史财务数据显示,交智科技2015年、2016年和2017年1至6月营业收入分别为15.77亿元、20.61亿元和12.2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为6367.90万元、1.22亿元和1.5亿元。

根据千方科技与业绩承诺人签署的《盈利预测补偿协议》,交智科技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度及2020年度承诺净利润额分别不低于3.23亿元、4.04亿元、5.04亿元及6.04亿元。业绩承诺人包括千方集团、宇昆投资等。

目前,千方科技的主营业务集中于智能交通信息化及相关领域,已覆盖城市、公路、民航、轨道等交通领域,并构建了从核心技术、产品、解决方案、系统集成到运营的完整产业链。当前,千方科技正进行“下一代智慧交通”的产业布局,拟拓宽产业链。而宇视科技在全球视频监控设备市场排名第七,在安防领域具备丰富的积累和重要的行业影响力。

由此,千方科技表示,将通过本次交易快速进入增长迅速的安防行业,通过与宇视科技之间的产品互补,进一步完善智能交通产业链。同时,宇视科技也能依托上市公司的产业资源快速拓展交通行业应用,巩固在交通行业视频监控应用市场的领先地位。

据公告,本次的6亿元配套募资将全部用于宇视科技安防产业基地项目的建设,包括研发中心实验室、安防产业基地及研发办公楼建设。上述项目总投资5.62亿元,通过募投项目的建设,可以提升宇视科技的管理运营能力和研发水平,有利于提升本次重组的整合绩效。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45亿元收购交智科技 千方科技拟切入安防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