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湖北“四板”县域板块迎单场最多企业挂牌

来自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地湖北十堰丹江口市的109家企业6日集体登陆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交易,组成“丹江口绿色智能制造板块”,这标志着湖北“四板”县域板块增至77个,也成为湖北“四板”单场最多企业挂牌的县域板块。

这109家企业主要分布于汽车零部件和精密机械等行业,不少是当地智能制造产业的优秀代表。值得一提的是,其中69家企业来自丹江口市的六里坪镇,也创造了湖北“四板”单场乡镇挂牌企业数量最多的纪录。

为了支持企业在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十堰市专门出台行动计划,未来五年每年安排专项资金,对完成股改且在湖北区域股权市场挂牌的企业,每家给予20万元奖励。每年新增挂牌企业60家以上,五年内新增挂牌企业300家以上。

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董事长龚波介绍,目前中心托管登记企业4257家,托管总股本1416.72亿股;挂牌交易企业3438家,实现融资总额708.39亿元。中心的托管、挂牌、融资、特色产业板块、普惠金融等各项指标都已跃居全国前列。(记者陈俊)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湖北“四板”县域板块迎单场最多企业挂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