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派摇滚之夜秦汉新城开启 谱写秦汉文化建设新篇章

陕派摇滚之夜秦汉新城开启

国内首部以双创为主题的电影《奔》同时发布

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飞致辞

11月5日傍晚,“陕音之巅▪创响中国――2017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之西咸新区秦汉新城陕派摇滚之夜”大型文化演出活动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星河湾酒店前震撼开唱。即使是深秋的夜晚,现场万余名观众依旧热情不减,铿锵有力的陕派音乐不仅让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充满活力,同时也为大西安建设“音乐之城”奏响独特的乐章。

演出当晚,Tiger舞团演绎出充满科技感、超越传统艺术舞台的表演,正式开启“陕音之巅▪创响中国――2017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之西咸新区秦汉新城陕派摇滚之夜”,万余人齐聚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共度一场独具“陕味儿”的音乐派对。

“八百里秦川,千万里江山,乡情唱不尽,故事说不完,扯开了嗓子,华阴老腔要一声喊!”曾多次登上央视舞台的华阴老腔原班人马助阵秦汉新城摇滚之夜,一出场就受到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作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的华阴老腔,唱的不仅是秦川大地悠久的文化历史,更是喊出了老陕人自己的声音。

曾惊艳过《中国好歌曲》舞台的 “醉侠”老钱,用陕西话演绎着别有韵味的蓝调曲风,动情演唱《今天我疯了》、《断桥》、《鸽子》等曲目,“疯了”自己,也让现场观众如痴如醉。在老钱眼中,陕派音乐走进秦汉新城,是发扬陕西音乐文化的又一次进步,“在秦汉新城的演出中,我感受到了观众对陕西本土音乐的支持和喜爱,让我更加有了坚持走原创陕西音乐的路。”

由4个80后大男孩组成的新锐独立民谣乐队“幸福北路”的演唱里,包含着年轻人的思考与追求。乐队成员均来自西安,用温暖的嗓音讲述着成长的故事。“下一站,终点站:幸福北路,请您携带好您的随身行李准备下车。”乐队主唱回忆称:“乐队的名字就是取自西安某公交线路的终点站。因为觉得这个词很美好,也希望听我们歌曲的人,能感受到我们传递的美好。”

凭借一首《那种女孩》在第三季中国好声音一炮走红的由美,再次选择这首极具感染力的歌曲作为她“秦汉之夜”的开场歌曲,凭借高亢和极具爆发力的舞台表现力,由美一亮相便引来了台下观众阵阵呐喊声。此外,她还演唱了中国摇滚乐代表作《一无所有》、《花房姑娘》等经典歌曲。

操着一口地道的陕西话,唱着《西安乱弹》的范炜与程渤智乐队是fm101.1陕西秦腔广播的节目主持人,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也没有丢失对音乐的追求与梦想,他们用丰富的表演经验和扎实的演唱功底征服了全场观众,展现了西安人逗趣的精神面貌。

以原创音乐著名的周磊与伙伴乐队在秦汉新城摇滚之夜再次获得了观众的肯定。歌词朴实、曲风多变,《画长安》、《我想要个钢铁侠》等曲目引起全场大合唱。

在强大的演出阵容里,秦腔摇滚乐队车撵坡乐队可谓独树一帜。随着演出进入后半场,车撵坡乐队以《飞鸟》、《手段》等激情洋溢的歌曲,令观众见识到了真正的秦腔摇滚风采,让人耳目一新。

作为压轴歌手,陕北跨界音乐旗帜人物冯晓荣以一首陕北本土音乐和地方风情结合的《咪嗒你》,传递出陕西人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期许,台下观众纷纷大喊“安可”,为“陕音之巅▪创响中国――2017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之西咸新区秦汉新城陕派摇滚之夜”大型文化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演出期间,还穿插进行了多个互动环节,极大的调动了观众热情,西咸新区创新创业吉祥物“西小咸”毛绒玩具也是备受欢迎,活动现场气氛火热。

值得关注的是,在演出开始前,西咸新区举办国内首部以“大众创新、万众创业”为主题的电影《奔》发布会,主演刘牧还在现场与观众进行互动并倾情献唱。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飞与全场观众共同倒计时,宣布电影《奔》正式与全国观众见面。这部电影创作拍摄全程体现“互联网+”、“大数据”和“众创、众包、众扶、众筹”等创新理念,将是一部准确解读国家政策,体现核心价值观,展现时代风貌和地区特色的高水平文艺作品。看完预告片,在场观众纷纷表示十分期待,将走进院线观看电影。

据了解,“陕音之巅▪创响中国――2017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之西咸新区秦汉新城陕派摇滚之夜”是以“丝路国际陕派音乐进万家”活动为原型,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陕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文广新局)、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委会主办,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党委宣传部(文广新局)、星河湾集团、CRI国际在线陕西频道等单位共同承办。陕西西咸新区秦汉文化旅游有限公司、陕西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影视发展有限公司、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新丝路数字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协办。

正如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党委委员,党委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王建国在致辞中所说:“今夜,我们以音乐为媒,以科技为魂,相聚于秦汉新城,旨在体验陕西摇滚音乐的独特魅力,创响“2017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的主旋律,进一步树立西咸新区秦汉新城丰富灿烂的历史文化魅力和开放活力的新城形象,打造“文化之城”新名片。”此次演出走进西咸新区秦汉新城,不仅是助力即将在西安召开的“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营造创新发展的文化氛围,还将推动西安市“音乐之城”建设,展现大西安的文化魅力,让西安这座千年古城在新丝绸之路上绽放出更夺目的光彩。(通讯员 马淑媛)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陕派摇滚之夜秦汉新城开启 谱写秦汉文化建设新篇章)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