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服务县域经济发展 淳安统计党建初显成效

近年来,淳安县紧紧抓住杭州美丽实验区、重点生态功能区建设机遇期,以争当全国践行“两山”理论标杆县为目标,建设康美千岛湖,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企业转型升级,关停高能耗企业,淘汰落后产能,着力引进绿色、环保、先进的总部经济、信息经济等新鲜血液,以绿色生态环保为主基调的经济新增长点逐渐壮大,有效地拉动了全县经济稳步加快发展。

据了解,今年前三季度全县生产总值增长12.5%,增速位居杭州市第二,以旅游休闲产业为主导的服务业增长21.7%,增速位居杭州市首位。与此同时,全县节能降耗工作在本就狭小的空间寻求突破,万元GDP能耗从前几年的0.4吨标准煤/万元下降到0.3吨标准煤/万元左右。

为更好地融入到服务全县绿色经济发展的大环境中,客观地反映淳安经济发展现状,充分发挥统计部门的数据支撑作用,淳安县统计局以狠抓党建为平台,紧密结合常规工作,及时推出了“一线统计”“最美统计人”等“党建+统计”工作品牌。通过打造“一线统计”党建品牌,全局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指导统计工作、调研发展现状、培训统计人员,夯实了基层统计基础建设,有效地提高了源头统计数据质量;通过开展“最美统计人”评选活动,进一步促进全县统计队伍体系建设,有效地激励全县统计工作者不忘初心、求真务实地做好每一项服务工作。                  胡月华王晓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服务县域经济发展 淳安统计党建初显成效)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