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十九大生态文明建设要求 开创大西安水生态文明新局面

11月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在调研“河长制”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坚定走文明发展道路,全力落实好“河长制”各项工作,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真正使水生态修复成为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良心道德工程,不断开创大西安水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秋叶斑斓,白鹭点点。在浐灞国家湿地公园,永康书记认真听取湿地公园建设工作汇报,现场察看水生态修复成效,检查公厕等设施配套。

微信图片_20171103134735

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眺望灞河,河对岸的建筑群引起了永康书记的关注,他说:“建筑墙体可以更亮丽些,与河相融更美观。”听到不远处传来潺潺水声,永康书记径直走向岸边察看,连连称赞湿地公园柔性治水做得好。

广运潭公园

在广运潭公园,永康书记详细了解规划建设进度和灞河综合治理情况,对浐灞生态区水生态修复工作予以肯定。

微信图片_20171103134740

王永康在广运潭公园调研

他说:“浐灞生态区柔性治水,是一举多赢,若干年后效果就会很明显。采取建设人工湿地公园的方法就是柔性治水的示范。同时,还要实施水质分段监测,厘清责任,坚决打赢‘治污水’攻坚战”。

微信图片_20171103134744

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任门轩主持召开主任办公会议,传达市委主要领导赴浐灞生态区调研“河长制”活动指示有关精神

11月1日下午,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任门轩主持召开主任办公会议,传达市委主要领导赴浐灞生态区调研“河长制”活动指示有关精神,研究推进河长制、铁腕治霾、冬季供热准备等工作。

会议传达了市委主要领导赴浐灞生态区调研“河长制”活动指示精神,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切实按照市委主要领导调研指示精神,全力抓好“河长制”各项工作推进落实,确保治水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微信图片_20171103134746

传达了“追赶超越”三季度汇报点评会精神,要求各部门会后立即行动,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紧盯落后指标和各项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以优异成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实现争先进位。

微信图片_20171103134749

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

传达了全市冬季供热准备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切实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站位、夯实责任、主动作为,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做好应急预案,着力做好冬季供热各项准备工作,切实保障供热安全稳定运行。

微信图片_20171103134751

会议对浐灞生态区铁腕治霾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要求全区上下高度重视、认清严峻形势,严格对标上级要求,认真落实“六个百分之百”“七个到位”等规定和要求,进一步加强涉土工地巡查监管,强化保洁标准,持续加大道路冲洗力度,扎实推进铁腕治霾工作,切实解决群众“心肺之患”,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微信图片_20171103134754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位于西安市东北部,灞河入渭口区域。2014年由国家林业局正式批准,是西北地区目前唯一的全国22个重点国家湿地公园之一。公园占地4700亩,其中水面面积2400余亩。公园设“起源门、科普馆、观鸟塔、湿地水街”等四大标志性建筑;分“野趣区、精致区、时尚区、河道区”四个区域。2013年4月28日正式建成对外开放。

广运潭公园

微信图片_20171103134756

广运潭公园是“八水绕长安”之浐灞河的重要组成段,也是生态区“河长制”推进治理重点建设的民生工程之一。建成后将形成“东有浐灞广运潭,西有沣河斗门水库,南有唐城曲江池,北有未央汉城湖,中有明清护城河”的城市水系新格局。

来源:浐灞生态区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